景點與體驗

嗇色園黃大仙祠

西貢濠涌車公廟

乘搭的士前往約需5分鐘

車公廟位處昔日連接九龍與西貢街市的主要道路上,是香港現存兩間車公廟中歷史較為悠久的一間。廟內供奉著家傳戶曉的車大元帥,建築格局佈置古色古香,而且四周林蔭成群,環境清幽,洋溢著濃厚的傳統信仰文化氣息,每天遊人善信均絡繹不絕。

網站

嗇色園黃大仙祠

由黃大仙港鐵站步行前往約需1分鐘

說黃大仙祠是香港最重要的廟宇之一實不為過,因為祠內不單園林典雅、畫棟雕樑,佈置別具氣派,而且還集合了中國三大最主要宗教信仰儒、釋、道。其中道教神明黃大仙相傳有求必應,深得善信敬奉,其大殿每逢農曆大年初一更是人頭湧湧,擠滿向大仙神像為新一年祈福的人。在求神問卜之外,祠內典型的紅色樑柱結構與金碧輝煌的神像都值得細細參觀,傳統廟宇的精緻木紋佈局與古典拱門也是經典之作。當然如果想入鄉隨俗,就一定要試試膜拜求簽,或買一個轉運風車,也許好運就會隨之而來呢。

網站

志蓮淨苑

由鑽石山港鐵站步行前往約需10分鐘

志蓮淨苑屬佛教寺苑,仿照唐代建築風格建成,在摩登大樓林立的香港之中別樹一格,自成一片古雅天地。您還可以在苑內嚐到城中頂尖的齋菜美饌,享受不一樣的閒雅舒逸。志蓮淨苑及園池均免費對外開放,歡迎旅客參觀。

網站

西貢遠足郊遊路徑

由西貢市乘搭的士前往約需20分鐘

翠綠怡人的西貢無疑是鬧市中的一片綠洲,當中西貢東郊野公園內的萬宜水庫與萬宜地質步道,都以壯麗風景聞名,步道之上更遍佈著各種早於4億年前形成的奇岩怪石,風景引人入勝!沿著萬宜地質步道而行,您還可以找到長達100公里的麥理浩徑的其中一個支點,順道探索這條世界知名的山徑,沿途將會跨越新界最高的幾座山峰,欣賞到香港多變的自然地貌。如有興趣,更可預約報名參加西貢的遠足導賞團。

網站

滘西洲賽馬會公眾高爾夫球場

由西貢高爾夫球場碼頭乘搭渡輪前往約需15分鐘

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是全港唯一一個公眾高爾夫球場,場內設有3個18洞場地,全部沿滘西洲海岸建設。球場的電話預約系統並不提供即日訂場服務,您可以提前7日於辦公時間內致電預約,或親自前往球場接待處登記(請攜同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及差點證明)。

網站